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有意邀请杨利伟参加俄新一代载人飞船飞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6:28 解放军报
俄有意邀请杨利伟参加俄新一代载人飞船飞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有意邀请杨利伟参加俄新一代载人飞船飞行(图)
  8月19日,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右)向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回赠中国宇航员佩戴的手表。当日,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拜会了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佩尔米诺夫向杨利伟赠送了太空行走宇航员的陶瓷模型。新华社记者胡海昕摄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9日在会见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时向他询问想不想乘坐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飞往月球,杨利伟回答说希望能有机会乘坐这一新式飞船。

  应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的邀请,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于8月1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16日,在俄罗斯第七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时杨利伟进入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展出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里面参观。

  在谈起这次参观时,佩尔米诺夫微笑着问杨利伟,“你想不想乘坐‘快速帆船’前往月球?”杨利伟说,作为一个职业航天员,每一个先进的新式飞船都是航天员向往乘坐的运载工具。

  俄“快速帆船”新一代载人飞船是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正在研制的飞船。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9日在接见访问俄罗斯的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时,授予杨利伟一枚“加加林勋章”,以表彰他在载人航天飞行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为
中俄
两国航天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