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纱巾·红纱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6:17 解放军报
白纱巾·红纱巾(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白纱巾·红纱巾(组图)



白纱巾·红纱巾(组图)
在蚊虫“包围”下开展潜伏训练

白纱巾·红纱巾(组图)
头包纱巾打篮球

白纱巾·红纱巾(组图)
军嫂送我红纱巾

  说到纱巾,人们都知道它是女孩子的专利品。然而在新疆边防,却有着一群头包纱巾的七尺男儿,他们就是北湾边防连的官兵们。

  北湾是闻名世界的“蚊虫王国”,由于气候地理原因,这里每到夏季,蚊子成群侵袭,据有关专家实地测量,5分钟时间,在1立方米的空间里,就能收集到3500多只小虫。这些无孔不入的“吸血鬼”,给战士巡逻、训练、站哨带来极大的影响。为此,上级除了配发防蚊帽、防蚊服、防蚊帐之外,还为每位官兵准备了几条质地轻薄、网眼密实的纱巾。一个个头包纱巾、面目朦胧的边防官兵,也因此成为北湾边防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