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整体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6:10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8月19日电张柔桑、记者费士廷报道:今天结束的全军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提出,必须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的新要求,紧紧围绕部队中心任务,深化思想教育,突出预防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整体水平。

  《政工条例》明确赋予军事检察机关指导部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职责后,全军检察
机关进一步加大抓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力度,围绕军事斗争准备、体制编制调整改革、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等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通过前移预防关口、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等途径,从源头上抓预防,探索形成了一些有效的形式、方法和手段。据介绍,仅去年以来,全军检察机关就为部队讲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课137场(次),受教育干部达75400多人,较好地配合了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高中级干部队伍建设。

  座谈会在总结交流经验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座谈会提出,要紧紧抓住预防高中级干部职务犯罪这个重点,始终突出人、财、物管理人员职务犯罪的预防,高度重视基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全面展开;要善于运用惩治手段,找准办案与预防的结合点,把预防工作贯穿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要注重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依靠党委、政治机关的坚强领导,努力提升抓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军事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新世纪新阶段军队肩负的历史使命,高标准地做好军事检察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军事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作用,加大对执法过程中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探索,着眼服务部队现代化建设大局,构建适合军队特点的预防职务犯罪体系,不断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