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参演部队厉兵秣马士气高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6:10 解放军报
我参演部队厉兵秣马士气高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参演部队厉兵秣马士气高昂(图)
陆军 苦练精兵打头阵

  本报潍坊8月19日电黄健、记者黄超报道:随着“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拉开序幕,参演陆军部队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演习,完成好演习的各项任务,把我军风采展示出来。

  近几天,陆军参演部队纷纷组织召开演习任务专项部署会,各级指挥员冒着酷暑深入一线,采取专题教育、学习讨论等办法,强化官兵的任务意识、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参演的某装甲分队,20名战士火线宣誓入党。炮长陈国存激动地说:“能在这样庄严的时刻加入党组织,我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

  记者来到参演的“叶挺独立团”,看到有的战士在精心擦拭枪械,有的战士在保养检修步战车辆……官兵们厉兵秣马,备战气氛浓烈。据介绍,目前这个团已有3个营党委、16个连党支部递交了决心书,参演官兵人人写了保证书。当年曾经飞夺泸定桥的“红二连”向全连官兵发出了“抢任务、打头阵,争当演习勇士”的倡议书,官兵纷纷表示要在演习中挑重担、当先锋。

  海军 海疆列阵斗志旺

  本报青岛8月19日电记者钱晓虎报道:演习开始之际,记者在海军各参演部队采访时看到,战舰、战鹰、战车已列阵海疆,待命出击。尽管天气炎热潮湿,但官兵们士气高涨、信心百倍。他们普遍感到,这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意义重大,一定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素质、一流的成绩,安全、顺利、高质量地完成演习任务。

  在胶东半岛某两栖训练场,记者看到,空旷湿热的海滩上坦克轰鸣、战车驰骋。海军某陆战旅两栖装甲团的官兵,在团长陈昌锋的带领下,正精神抖擞地进行泛水、装载课目训练。记者和登陆兵们一起战酷暑、斗风浪,充分感受到了官兵们“当先锋、打头阵”的强烈使命意识。

  许多官兵都向所在部队党委、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决心书,舰艇之间、部门之间、专业之间广泛开展了挑战、应战活动。136舰叫响了“践行先进性、联演当先锋”口号。官兵纷纷表示,要抓住联合军事演习的大好时机,从难从严练兵,促进战斗力提升。

  空军 牢记使命创一流

  本报济南8月19日电记者张金玉、谭洁报道:今天,记者在某机场看到,空军航空兵某师新型战机呼啸而起,向远方空域奔袭而去。坐镇塔台的指挥员告诉记者,经过数十天的针对性训练,他们已做好投入实兵演习的各项准备工作。

  空军各参演部队演习准备工作每进行一步,思想发动就跟进一步。他们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岗位尽职责、工作无失误”教育,在部队中开展“掌握高技术、确立高标准、实现高质量”教育,使广大官兵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

  他们注重贴近演习实践,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技术问题结合起来,先后解决了影响演习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他们还积极做好与俄罗斯参演部队的协同工作,就演习的方案、内容、组织程序等进行沟通,确保双方行动协调一致。

  (压题照片为本报记者乔天富摄)(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