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有意邀请杨利伟参加俄新一代载人飞船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9日在会见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时向他询问想不想乘坐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飞往月球,杨利伟回答说希望能有机会乘坐这一新式飞船。

  应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的邀请,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于8月1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16日,在俄罗斯第七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时杨利伟进入俄“能源”

火箭
航天集团展出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里面参观。

  在谈起这次参观时,佩尔米诺夫微笑着问杨利伟,“你想不想乘坐‘快速帆船’前往月球?”杨利伟说,作为一个职业航天员,每一个先进的新式飞船都是航天员向往乘坐的运载工具。

  佩尔米诺夫进一步问到:“‘快速帆船’内的最前面有两个座椅,坐在右边座椅上的宇航员可以操纵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坐在左边座椅上的宇航员可以在返回地面时对飞船进行手动操作,而坐在这两个座椅后面的宇航员实际上是乘客。你愿意坐在哪个座椅上?”

  杨利伟说,“如果可以,飞船两个主要座椅他都愿意坐,参与执行航天器的飞行任务,因为不但需要乘坐飞船飞往月球,还要乘坐飞船回来。”佩尔米诺夫接着说,当然要回来了。参与这次会见的中俄双方代表与在场的记者立即为杨利伟和佩尔米诺夫的这番对话鼓掌。

  参与这次会见的俄罗斯宇航员奥努夫里延科说,他对俄中两国在加强载人航天合作方面开展合作给予厚望,祝贺杨利伟有足够耐心等到参与“快速帆船”的飞行。

  俄“快速帆船”新一代载人飞船是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正在研制的飞船,其研制目的是代替目前俄使用的“联盟”系列载人飞船,用于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和开展月球及

火星载人飞行。飞船能够乘坐6人,可以多次往返使用。俄计划在2010年左右完成飞船的制造,并在2012年进行首次飞行。俄专家认为“快速帆船”具有广阔的使用前景,
欧洲
宇航局也对这一飞船的开发表现出极大兴趣。(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