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计划在2015年前跻身世界十大航天强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9:2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韩国hankooki时代网站2005年8月8日报道] 韩国打算利用其卫星相关技术,在2015年以前跻身世界航天强国前十位。

  为实现这一目标,韩国宇航研究院(KARI)目前正在为2009年发射三颗高级卫星进行准备工作,这三颗卫星是"阿里郎"(Arirang)计划的一部分。

  韩国

总统卢武铉预言"阿里郎"计划将成为韩国在太空发展竞赛中从停滞不前到跃至领先水平的催化剂。"我们在卫星技术方面起步较晚,但我们进步得非常快。现在我国的卫星竞争能力已经达到国际领先制造商的60%-70%。"

  但是,他还指出这一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在未来的几年内,还将研制开发出代表当前国际最先进水平的两颗卫星"阿里郎"III 和"阿里郎"IV,到那时韩国将会成为国际领先者。

  韩国高级研究员Choi Gi-hyuk说,因为在电子学方面有着非凡的影响力,卫星是一个国家最适合

投资的产品。"卫星是高技术元件和软件支持的复合体。韩国的电子工业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领先的,它将对卫星事业的发展起到重大推进作用。"

  韩国90年代初才开始进军卫星业务领域,比太空强国美国和前苏联晚了几十年。并且直到1995才拥有了第一颗商业卫星--KT公司发射了第一颗通信卫星Koreasat 1,当时包括美国、

俄罗斯、中国和日本在内的22个国家都已经有了运行中的商用卫星。

  90年代末,韩国科技部和韩国宇航研究院合作启动制造多功能卫星的"阿里郎"计划后,韩国与太空强国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1999年,无人驾驶"阿里郎"I号在美国发射升空,第二颗"阿里郎"卫星几划于今年11月在俄罗斯发射。

  接下来的两颗装备高分辨率照相机的"阿里郎"卫星将于2008年和2009年发射,届时,他们将为韩国提供自己的卫星覆盖网。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