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力促联合国确立“大屠杀”国际纪念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8月18日表示,以色列目前正在力促联合国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月27日确立为“大屠杀”国际纪念日,以纪念

二战中被纳粹实行种族灭绝的犹太人和其他民族。

  以色列驻联合国副大使丹尼尔·卡门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全世界的决定,是对上个世纪发生的最残忍事件的一种非政治性的纪念。联合国应当予以认可。”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已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希望能在9月开幕的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上获得通过。在议案中,以色列提议将每年的1月27日确立为“大屠杀”国际纪念日。1945年的1月27日,苏联军队解放了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修建的最大集中营——奥斯威辛集中营。

  当年曾有600万犹太人在纳粹集中营中被灭绝,还有数百万的波兰人、

同性恋者、前苏联战俘和吉普赛人被杀害,或者被关在集中营里做苦工。

  8月18日,联合国大会主席让·平公布了英国驻联合国副大使亚当·汤姆森写给联合国

秘书长科菲·安南的一封信,信中称有30多个欧洲国家支持以色列的提议。(牛薇)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