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称美航天飞机停飞将至少到明年三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美国宇航局官员18日说,整个

航天飞机机队将继续停飞至少直到三月。

  据BBC报道,工程人员需要找出方法解决泡沫碎片的问题,这个问题在

发现号最近升空时再次出现。

  美国宇航局有7名成员的检查小组又说,宇航局最新的飞行任务出现了哥伦比亚号灾难的同样问题。

  小组的领头官员说,至少要到明年初才可以找到纠正方法。

  在

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时,航天飞机的外燃料箱表面一块大泡沫脱落,当局随即停止了航天飞机的其他飞行。

  美国宇航局信任航天任务负责人以及检查小组负责人比尔·格斯登美尔说:“整体来说,我们认为3月4日是我们的目标时间。”

  他说:“小组的工作进展良好,但是怎么说我们的工作仍然没有完成。”

  美国宇航局负责人迈克尔·格里芬在记者会上说,过去宇航局骄傲自满,但是现在有了新的文化。

  格里芬说:“是好是坏?明显的,是坏,以我来说这个用词不好。我们在宇航局里没有在113次飞行中详细研究燃料箱泡沫脱落的问题,我们感到惭愧。”

  航天飞机阿特兰蒂斯号原定9月升空。但是宇航局工程师将要改造外燃料箱,特别对称为Protuberance Air Load(PAL)的位置进行修改。

  7月26日,发现号升空,一块重450克的绝缘泡沫从燃料箱的PAL位置脱落。这个问题严重,因为2003年哥伦比亚号升空时也是这个位置的泡沫脱落。

  这块泡沫在哥伦比亚号的左翼打穿了一个洞,16日后哥伦比亚号重返大气层时,超热气体从这个洞进入航天飞机,造成飞机解体,7名机组人员丧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