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联合防务公司电热化学炮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30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述》2005年8月报道 联合防务公司武器系统部(现属于BAE系统公司)电热化学炮(ETC)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继在实验室内进行试验工作之后,ETC首次安装在装甲车上进行了射击试验。

  联合防务公司的电热化学炮是一门改装的120毫米XM291型坦克炮,该炮有一个点火脉冲电源系统(ETIPPS)可对120毫米炮弹进行等离子点火,同时仍保留了常规的点火装置。自
动输弹机装填炮弹,并能抛出药筒残留底部。仅需通过火控系统改变弹种选择,电热化学炮就可同时射击ETC和常规炮弹。全自动炮尾电源连着一根同轴电缆保证电流只流向点火器和发射药,而不会传到火炮或车辆的其他部位。

  发射炮弹采用的车是改装的M8型装甲火炮系统,该车早已改造成混合电传动车,并用120毫米XM291型坦克炮代替了原来的105毫米M35型坦克炮,以便验证20吨左右的车辆上发射威力更强的武器的可行性。

  目前,改装的M8型装甲火炮系统被称为“雷电”,加装点火脉冲电源系统(ETIPPS)和其他的ETC火炮系统组件后更名为“闪电”。“闪电”系统的首次试验是2004年在加州进行,随后,ETIPPS进一步研发之后,在美国陆军阿伯丁试验场进行了试验。在成功试射25发炮弹的试验中,12发为电脉冲点火的M829A2穿甲弹,其余为M865炮弹。 (张子鹏)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