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宣布举行12天联合军演 朝呼吁美军撤出韩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和韩国军方8月18日宣布,他们将在下周开始为期12天的联合

军事演习。朝鲜谴责此次演习是在向其施加压力,企图迫使平壤在核问题谈判中做出让步。此外,朝鲜还呼吁美军撤出韩国。

  据法新社报道,美韩联合军队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场代号为“乙支焦点透镜05”的演习将从8月22日一直持续到9月2日,目的是评估两军的军事方案,提高其组织和协调
能力。

  “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是韩美自上世纪60年代起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包括焦点透镜军事演习和乙支政府演习两部分。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今年的演习将以电脑模拟交战为主,着重提高韩美联军首脑机关的指挥能力。演习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8月22日到26日,主要是韩国政府部门参与的政府演习,第二阶段从8月29日到9月2日为军事演习。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5000多名美军官兵将参加此次演习,韩军军团、舰队司令部、战斗飞行团也将参加。

  美国8月10日通知朝鲜,8月22日要举行本次演习。对此,朝鲜方面谴责说,美国和韩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是在准备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另外,朝鲜军方发言人在声明中说,这次演习在朝鲜半岛制造了紧张局势,破坏了朝韩和解合作进程,并企图迫使朝鲜“接受美国在

六方会谈中提出的不公平的要求”。由于美国不同意朝鲜发展民用核计划的要求,第四轮六方会谈于8月7日在北京休会,定于在8月底复会。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8月18日还呼吁美军结束在韩国的军事存在。《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只要美国军队驻扎在韩国,东北亚和世界其他地区就没有和平与安全,朝鲜与韩国也不能实现和平与统一。”目前,大约有3.25万名美国士兵驻扎在韩国。(王辉)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