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沙撤离行动遭遇阻力 以军方开始采取强制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23: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8日,加沙撤离计划进入艰难的一天。在加沙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代卡利姆(Neve Dekalim)和Kfar Darom,数千名定居者以及他们的支持者拒绝离开,以色列士兵和警察不得不采取强制手段迫使他们离开。

  据美联社报道,在Kfar Darom定居点,犹太定居者用椅子和各种物品从里面封住了犹太会堂的大门,然后盘踞在屋顶同士兵对峙。有些人还向士兵们投掷鸡蛋、牛奶袋等,一
名示威者举起了以色列国旗向士兵示威。屋内一些定居者和他们的支持者们围坐在桌子下面,手挽着手,以防止以色列士兵将他们分开然后带走。

  以色列防暴警察和士兵则手持护盾、头戴钢盔进入定居点内,一面搬走挡门用的物品,一面用起重机吊起屋顶的金属栏,并用水龙头向抗议者喷射,强迫他们离开定居点。

  在代卡利姆定居点也发生了类似的对峙情况,以色列士兵正在采取拖拽等方式强行带领定居者离开。(李新)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