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9·11前国防部阻止将基地情报传给FBI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军方的一名情报官员称,早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一年,美国军方已经得知4名“基地”恐怖分子将对美国发动袭击,但美国防部却禁止军方将此情报转送给美国联邦调查局。

  安东尼·沙弗尔中校是军方的一名情报官员,他说,9.11恐怖袭击前一年,美国国防部代号为“一级威胁”(Able Danger)的秘密情报组织就得到情报,称穆罕默德·埃塔及其
他3名“基地”恐怖分子很可能对美国发动袭击。

  美国国防部的律师认为,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军方无权监视美国国内的嫌疑犯,建议不要将情报交给联邦调查局。

  沙弗尔中校称,他冒着被解雇风险向《纽约时报》及电视台透露以上内幕。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沙弗尔曾向调查人员披露过这一情况,但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沙弗尔称,他把情况向调查人员反映后,他们“甚至从来没有将情况报告给调查委员会的负责人”。

  2004年,9.11恐怖袭击调查委员发表一份报告,其中并未提到任何有关“一级威胁”的情况。此前,沙弗尔中校曾两次向该委员会反映情况,一次是2003年10月份以他本人的名义反映,一次是2004年以匿名海军上尉的名义反映。

  针对有媒体称美情报部门9·11袭击前即已确定4名袭击者的身份,调查委员会上周发表一份声明称,在官方正式文件中,他们无法找到确凿的证据。调查委员会称,在“一级威胁”提供的情报文件中,也没有找到有关埃塔的记录。

  沙弗尔中校称,美国国防部并未将所有的文件档案提交给调查委员会。“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国防部共向调查委员会提交了2大箱档案文件,但这只是军方秘密情报机构所获情报的二十分之一”,沙弗尔在接受美国

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称。

  “一级威胁”秘密情报机构成立于1999年,直接隶属于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主要任务是通过计算机分析收集到的各种数据,并从中找到恐怖嫌犯。沙弗尔中校当时曾在“一级威胁”与美国国防情报局联合设立的联络办公室任职。(固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