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政府将高度关注军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 (记者王作葵)俄罗斯

总统普京17日说,俄政府将继续对俄武装力量的发展,特别是对武器装备的现代化问题给予高度关注。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是在巴伦支海域乘坐“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视察俄北方舰队演习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鉴于很多武器系统的研制期相当长,因而有必要现在就对2015年后俄军的建设问题进行规划。

  普京说,近年来俄罗斯的军费

预算大约每年增长15%。2006年,俄罗斯预计将拨出668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30卢布)用于国防开支,比2005年增加1140亿卢布。

  普京认为,必须对军费预算的使用结构进行调整。俄军用于装备购置和人员开支的比例5年前为3:7,现在是4:6,今后至少要将这一比例调整为5:5,甚至6:4。

  普京同时还表示,俄政府高度重视军人的培训、社会保障以及军纪维护问题。他承诺,政府将在解决军人

住房和提高工资方面加紧工作。★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