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的将军方阵:通往将军之路漫长而充满艰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29 中国国防报

  俄罗斯的将军们在俄罗斯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某种程度上说,将军们的历史就是俄罗斯国家和民族的历史。

  登坛拜将道路漫漫

  对于每年新加入俄军服役的两万多名军官来说,通往俄罗斯将军的道路是漫长和充满艰
辛的。他们必须具备勇敢和智慧的天赋,能够面对各种困难和重任,他们还必须自我表现突出,得到上级军官的赏识和推荐。

  每年大约有15%的下级军官有望进入各军兵种的军事学院深造。伏龙芝军事学院、库兹涅佐夫海军学院、加加林空军学院、武装力量后勤与交通学院、装甲兵学院只招收任军官职务5年以上、年龄不超过32岁的少校军官及少数任军官职务3年以上、年龄不超过28岁的大尉军官。军事学院的毕业生通常可晋升1~2级职务和1~2级军衔。只有那些军事学院毕业生中的佼佼者才有机会进入更高级的总参军事学院进修。总参军事学院是俄军最高军事学府,担负为国防部直属机关、总参谋部和各军兵种培养师以上指挥员和高级参谋人才的任务。俄军的将军全部毕业于该院。学院的招生对象为担任战役战略一级指挥工作或在司令部工作两年以上的团到副师级军官。学员毕业后通常担任师以上领导职务,因而有机会登坛拜将。

  将军方阵规模不大

  根据俄罗斯法律,俄联邦元帅军衔由俄联邦议会授予对国家有特殊贡献的军人,将官军衔由俄联邦总统根据联邦议会两院有关委员会和各委员会的鉴定书授予。俄罗斯少将、中将的最高服役年龄为55岁,上将、大将、俄罗斯联邦元帅为60岁。新的《兵役义务和服役法》规定,如果需要,大将和元帅的服役年限可延至65岁。

  目前,俄罗斯国防部共有12名大将、64名上将、365名中将和1069名少将。元帅的职位归总参谋长。12名大将包括独联体联合武装力量司令、各军兵种司令及重要战略方向和大军区的司令。上将职位包括各军兵种司令、军区司令、军事学院院长。各军区参谋长、各集团军司令、部分军的军长及一些部门的主管分享了365名中将的职位。规模最大的少将职位包括各师师长等。

  这样规模的将军数量与西方国家相比并不算多。另外,随着俄罗斯军队的裁减进程,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将军数量将会进一步减少。根据计划,俄武装力量陆、海、空三军和各兵种将裁减350个将级军官职位,在整个武装力量的裁减过程中将取消15个上将职务的官职。裁减将级军官将主要在各大军区、各舰队和各军兵种中进行,不涉及武装力量的中央指挥和管理机构,也不涉及总参谋部机关。

  (稿件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