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金正日称如美解除威胁 朝鲜连一枚核弹也不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报道称,一名在本周会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俄罗斯特使称,金正日向他表示,如果朝鲜不受到美国的任何威胁,那么朝鲜连一枚核弹头都不需要。

  俄罗斯总统在远东联邦区的全权代表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本周参加了纪念朝鲜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的活动,并与金正日举行了数次会晤。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普利科夫斯基的话说,“他(金正日)说,如果美国放弃对朝鲜的威胁,那么朝鲜连一枚核弹头都不需要。”

  普利科夫斯基同时表示,“在不受到美国威胁的情况下,金正日‘不排除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可能’。”

  普利科夫斯基还称,金正日表示朝鲜希望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能。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