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酝酿巨资制造新间谍卫星 不易被雷达发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21 新京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约翰·内格罗篷特正在评估两份机密间谍卫星计划,并将在下月就该计划向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提出建议。

  《华盛顿邮报》称,其中一份机密计划涉及新一代秘密间谍卫星的研发。这类卫星由于体积极小,可以混杂在太空碎片中,不易被雷达发现。预计其开发资金可能达到95亿美元。

  该计划曾遭到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的批评,委员会称计划不仅耗资巨大,而且对于应付美国面临的新威胁———恐怖组织网络毫无用处。

  第二份计划则是新一代非秘密卫星的开发项目,这类卫星利用未来成像系统———通过光学、雷达、红外线等手段来收集情报。它的耗资同样巨大,在未来10年内的开销为250亿美元。

  这两类卫星都由隶属于美国国防部的国家侦察办公室开发。对于计划的具体内容,国家情报局次长迈克尔·海登拒绝透露细节信息,但他说:“这是非常机密的项目,同时也相当昂贵,非常重要。”

  海登还在上月表示,对于这两个项目的评估是内格罗篷特自己的决定,而不是他统领的15个情报机构所达成的共识。(谢来)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