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东部清剿行动中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17日电(记者 陈刚)驻阿富汗美军1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16日在阿东部库纳尔省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时负伤。

  新闻公报说,美军与阿特种部队在克兰格尔山谷巡逻时遭到约5至10名武装分子的袭击,两名美军士兵在交火中负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已被送往美军巴格拉姆军事基地接受治疗。但美军没有提及在战斗中敌方武装分子的伤亡情况。

  从本月13日开始,美国海军陆战队与阿特种部队在克兰格尔山谷地区对藏匿在该处的数百名武装分子展开大规模进攻。美军称战斗将持续两周左右。

  克兰格尔山谷位于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库纳尔省内,地形非常复杂。塔利班武装分子、被美国列为恐怖头目之一的阿富汗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以及一些从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和车臣来的“基地”组织成员经常在该地区活动。(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