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福州指挥学院建成国内首个反爆炸实验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9:25 新华网

  集教学、训练、科研功能于一体的我国第一个反爆炸实验室7月15日在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正式启用。

  这个实验室拥有遥控、定时、压发等爆炸装置400余种。教学科研人员可同时进行近千种爆炸装置起爆原理、模拟实爆和排爆等实验或教学训练。反爆炸实验模拟系统

内存有2000多个爆炸事件案例,运用多媒体手段可模拟延时、触发、遥控等各种情况下的排爆训练。
生理监测和
心理测试
系统可对排爆人员的体温、心跳、血压、呼吸等各项生理指标进行监测,为排爆人员的选拔和心理素质训练提供科学依据。

  (新华社记者胡兵 张东波)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