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苏美空军二战期间联袂抗日珍贵史料文集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记者赵胜玉)一部全面、客观、完整反映

二战期间,中苏美空军联袂抗击日寇侵华战争取得全面胜利的珍贵史料文集,近日在京出版。

  这部《中苏美空军二战抗日珍贵史料文集》,共分七部分,约二十万字,一千幅珍贵历史

图片

  《中苏美空军二战抗日珍贵史料文集》真实记录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来,中苏美空军将士艰难曲折、顽强不屈、英勇作战、血洒长空的英勇事迹,再现了孙中山、毛泽东、蒋介石、罗斯福、丘吉尔等一批伟人和当代中外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普京、布什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贡献和对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揭露了侵华日军战犯冈村宁次、畑俊六等血腥屠杀中国人民的累累罪行。

  文集第六部分纪录了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与中国军民携手作战的珍贵画面。苏军最高统帅部朱可夫、华西列夫斯基、马利诺夫斯基等十几位苏联元帅及高级将领的历史资料也在书中有所体现。

  文集还介绍了周恩来、朱德一大批中共重要领导人和

国民党军政要员张学良、杨虎成等著名抗战将领。三千二百九十四名中苏美英勇牺牲的三国空军英雄事迹,也首次被编入文集内,表达了中国人民永久的纪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