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裁军会议京都召开 日方称担忧美一国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围绕核扩散问题,由各国政府高官和专家参加的、商讨削减核武器等问题的“联合国裁军会议”17日在日本京都市开幕,会议为期3天。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阿部信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5月的防止核扩散条约审议大会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从而表明了对核裁军的具体实施问题上所存在的危机感。

  另外,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明石康进行了演讲,他说:“美国认为只有美国就能实现世界的和平,这是一个例外的存在。”由此对美国的一国主义的姿态表示出了强烈的担忧。

  据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对核扩散的担忧不断高涨的形势下,将围绕应采取怎样的方法进行消除核拥有国以及非拥有国之间存在的立场上的隔阂,将展开积极的审议。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