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航工程学院青岛分院着眼部队需要改进教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52 解放军报

  海航工程学院青岛分院着眼部队需要改进教学

  新编教材“飞”抵改装部队

  本报讯 冯志、史凤隆报道:新学期还未开学,某新机种416本教材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院打包,安排专人护送“飞”抵某飞行团。这批由该院编写的新装备教材,解决了
该团因缺少教材而影响改装进度的难题。这是该院着眼部队装备更新,及时创新院校教学方法,为部队超前培养新装备人才的又一举措。

  随着大批新装备列装,部队对新装备、新战法教材的需求日益紧迫。院领导多次带领专家、教授以及机关业务部门深入一线部队和科研院所调研,从新装备发展趋势和部队对新装备的需求入手,对36个专业教学计划进行了全面修订,根据部队装备发展变化,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成立“新装备教材建设领导小组”,编写出版了30多部新装备教材,研制了23套配套的教学模拟软件和模拟器材,制作了66部多媒体教学课件和电子教案。

  为确保教材的科学性、实用性和跟踪专业前沿,教材编写定型前,该院邀请有关专家和部队官兵,对教材编写方案进行了联合审核,并把教材编写与科研紧密结合起来,让当前装备最新发展动向和科研攻关的新成果及时补充到教材中去,并采取措施及时将教材送到有关部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