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接收新型“海狼”Block 2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4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海军网站2005年8月12日报道 英国皇家海军接收了新型“海狼”Block 2型防空导弹,将安装在23型和22型护卫舰上。这型导弹是在一份3.7亿英镑的项目下采购的。

  “海狼”Block 2型导弹是“海狼”导弹的最新升级版。导弹采用新的核心电子部件。这种先进导弹可有效击落多种空中威胁,如攻击机、高速掠海飞行导弹和大角度俯冲超音速导弹,其拥有的精度,还可击落4.5英寸的炮弹。 该型

  “海狼”导弹是1979年开始引入英国皇家海军的,在马岛战争时曾使用过。至今,英国已发射了1000多枚各种型号的“海狼”导弹。英国国防部在2000年授予MDDA一份“海狼”Block 2型导弹供应合同。

  “海狼”导弹是目前英国的标准海军点防御武器,有常规发射型和垂直发射型,垂直发射“海狼”是“海狼”对空防御系统的第3代导弹,目前在所有23型护卫舰上装备,每艘舰32枚。常规型在22型护卫舰上部署,采用常规发射架发射。(曹一辉)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