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验尸官指证驻阿美兵虐囚 打裂囚犯腿部肌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前美国驻阿富汗陆军士兵威利·布兰德今年5月被控虐待两名阿富汗囚犯并致其死亡。8月16日,美国空军的医学验尸官伊丽莎白·罗塞中校在审理布兰德一案的法庭上作证说,其中一名阿富汗囚犯曾受到过严重的殴打,以致他的大腿肌肉都裂开脱落。

  罗塞在出庭作证前曾对上述名为迪拉沃的囚犯的遗体进行了解剖,她说,迪拉沃的
腿部肌肉“不仅裂开了,而且正在往下掉”。罗塞说,迪拉沃的伤势有可能是因为遭到反复多次的膝部重击后造成的。

  今年26岁的布兰德在驻阿富汗期间曾是美国陆军第377军警公司的一名军事警察,同时他也是一名预备役士兵。

  布兰德的辩护律师则指出,他没有接受过足够的训练,而且他仅仅是在执行命令而已,但此案的控方却说,从来没有人教布兰德如何虐待囚犯或是下令他去这么做。

  与此同时,其他几名与布兰德一样被控在阿富汗巴格拉姆基地虐囚的美军士兵已经认罪,目前布兰德一案还在调查当中。(春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