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为期6天的俄罗斯第七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6日电 (记者魏忠杰 王作葵 岳连国)为期6天的俄罗斯第七届国际航空航天展16日上午在莫斯科东南郊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

  俄总统普京乘坐直升机抵达航展现场,并参观了展览。在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展台前,普京向我参展人员询问了公司员工人数,与俄罗斯同行的合作情况等,并在公司留言簿上签名。

  在航展开幕式上,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俄罗斯他深切感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热情好客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开幕式上的飞行表演很精彩,飞行员的高超技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出席航展开幕式的俄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航天事业一步一步地向前发展,俄中航天合作大有可为。他指出,两国可以在研制新型载人飞船方面加强合作。

  本届航展共有40个国家的650多家单位参展,其中俄罗斯有520家。航展共展出650多件展品和20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两大类。

  军用飞机方面,俄国防出口公司展出了“苏”系列和“米格”系列战机、“卡”系列和“米”系列直升机、“图”系列运输机及轰炸机等,美国派出了F-15、F-16战斗机和B-1B重型战略轰炸机等10架军用飞机参加航展,法国的3架“幻影-2000”多用途战斗机也参加了本次航展。

  民用飞机方面,俄罗斯飞机制造公司展出了伊尔-76大型喷气式运输机、安-124-100客机及图-214客货两用飞机等。美国波音公司也参加了本次航展并展出了波音-787客机。

  航展期间,俄罗斯的“雨燕”和“俄罗斯勇士”、法国的“法兰西巡逻兵”和意大利“三色箭”飞行表演队将为公众献上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航展期间,每天的飞行表演都将持续5个小时以上。

  继2003年俄航展之后,俄联邦航天署再次参加航展,并展出了100多件火箭航天设备等,其中包括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正在研制中的“快速帆船”载人飞船模型等,参观者可以坐到飞船内体验太空对接的场景。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的展台将通过文字介绍及录像等方式向公众介绍如何培训宇航员。欧洲宇航局也参加了本次航展。

  航展到21日结束,其中前三天只对业内人士开放,后三天才是公众开放时间。航展组织单位估计,本次航展的参观人数将达到40万人。(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