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苏美空军二战抗日珍贵史料文集》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1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讯 一部全面、客观、完整反映二战期间中苏美空军联袂抗击日寇的珍贵史料文集,近日在京出版面世。这是目前国内外首部以大量珍贵翔实史料为依据,客观反映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中国抗日主战场,中苏美空军殊死决战日本侵略者,最终赢得中国抗日战争彻底胜利的永久铁证。

  由北京航空联谊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编辑的这部《中苏美空军二战
抗日珍贵史料文集》共分七部分,约20万字,1000幅珍贵历史图片,真实记录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来,中国人民在艰难曲折、顽强不屈的抵御外敌斗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英勇作战、血洒长空,演绎了一场惊天动地、史无前例的民族危亡大拯救战役。

  这次出版的《中苏美空军二战抗日珍贵史料文集》力求以史为据,客观公正,正视历史,面向未来。北京航空联谊会投入了精干力量,查阅了大量战争年代的历史史料,访问了大量见证人、调阅大量实物及图片,编辑人员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历时一年半,几易其稿,反复核定,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意见。文集全面展现了中苏美空军并肩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将为后人留下一笔宝贵的民族精神财富和国际友谊财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