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以色列首次从加沙领土撤离能否带来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以色列已经开始从加沙的撤离工作。士兵像以色列定居者发出了48小时的限期通知,逾期者将被强制撤离。BBC报道称,这是以色列第一次从巴勒斯坦宣称的领土上撤离。但是,这是否能够导致和平呢?

  从加沙地带撤走犹太定居者对于以色列、巴勒斯坦及国际社会来说都很重要。但与此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新的挑战。

  对于以色列来说,这是与过去政策分手的一次行动。也是以色列首次放弃巴勒斯坦人认为是未来独立的巴勒斯坦的一部分领土。更重要的是这是单方面行动。而不是和平协议的一部分。因此,这可以说是以色列这个犹太国家的转折点。

  采取这一前所未有赌博行动的沙龙总理将需要向以色列民众显示,这一行动的确让他们比以前安全多了。

  对于巴勒斯坦来说,犹太定居者撤离加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来证明他们已经为立国做好了准备。

  但是,这对于巴勒斯坦领导人能否控制安全局势及防止伊斯兰好战组织哈马斯的挑战也是个考验。哈马斯急于显示以色列人从加沙地带的撤离是武装斗争的结果,而不是温和政策的措施。

  对于国际社会来说,特别是对华盛顿布什当局来说,新的挑战是如何证明以色列的撤离能够真正复活和平进程。

  很多观察人士认为,这需要时间以及外界一定程度的干预。而这正是目前所缺少的。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