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三十五国驻华武官组成武官团参观抗战胜利展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孙宇挺)由三十五个国家的一百二十多位武官、副武官及夫人、子女组成的外国驻华武官团今天下午出现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由该馆举办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在这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日子里,坐落在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庄严肃穆,参观的人流穿梭不息。受中国国防部外
事办公室的邀请参观展览的外国驻华武官团一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尤为显眼,他们仔细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英语介绍。

  美国驻华大使馆空军武官寇力伟上校表示,对中国、美国和日本而言,今天都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今天的展览非常感人,他从中看到了当时中国战士们的勇敢。寇力伟同时表示,二战时候的敌人不是永远的敌人,现在中国和日本是很大的贸易伙伴,美国和日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应该从历史中学到教训并开拓向前。

  以色列大使馆武官祝瑞明对记者说,展览很感人,让我更加了解中国抗战的那段历史。我们应该牢记过去所发生的事情,目的有二:其一是记住战争,其二是不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他同时表示希望中日关系能在未来的日子里融洽起来。

  朝鲜驻华大使馆副武官崔明勋中校表示,二战中,朝鲜和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对抗日本帝国主义,“我们和中国人民的体会和心情是一样的。”他同时告诉记者,在朝鲜国内也有很多这样的展览,告诉国人这一历史。

  日本驻华大使馆的三名武官也接受了中国国防部的邀请参观了今天的展览,他们很认真的观看了抗战胜利展中的照片、文物以及复原景观,但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参观过程中,一些武官还与正在参观展览的中国抗战老兵合影留念。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张邦栋接受接着采访时表示,国防部今天邀请各国武官参观这一展览是很有意义的,一方面,能够向他们展示中国人民在抗战中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另一方面,也让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让他们了解中国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贡献。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