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宇航局最新消息称新版火星探测器运行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竞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2日7时43分(北京时间19时43分)“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终于从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开始探索火星上的水资源和生命线索的遥远“之旅”。据美国宇航局最新消息称,在路上的它运行一切良好。

  按计划“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将于2006年3月到达火星,然后用半年多的时间进行“空气制动”,也就是利用火星大气摩擦力调整其运行轨道,使其最终变成一枚在火星大气
层顶端运行的人造卫星。从2006年11月起,飞船正式执行探测使命。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是迄今为止最新、最大的火星探测飞船,它装载了不少新型科学仪器。它的首要使命是探索火星上水源的历史和分布情况,解答火星上是否诞生过生命、现在是否还存在生命、生命诞生或消失的原因等问题。此外,它探测到的火星水资源分布信息,将为未来登陆火星的宇航员提供帮助。(张华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