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表示有信心完成单边撤离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艾什科尔(以色列)8月15日电(记者高路明大军)以色列国防军南方军区参谋长盖伊15日表示,尽管落实从加沙地带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十分艰巨,但以军仍有信心完成这一任务。

  盖伊是在古什·卡提夫犹太人定居点以军检查站召开的撤离行动新闻发布会时作出这一表态的。

  盖伊表示,目前已有20%的定居者完成搬迁,另有一部分定居者将在48小时内决定是否选择自愿撤离。军方估计,拒绝撤离的定居者不会超过50%,加上此前从以色列各地进入加沙地带的单边行动计划反对者,17日将被强行撤离的人数约为5000人。

  以军发言人埃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军对此次撤离行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期望有最好的结果。他说,与以往任何一次行动不同,这次行动的对象是“犹太兄弟”,因此士兵们在执行任务时会行动谨慎,动之以情。

  以军于当地时间15日凌晨封锁了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开始实施单边行动计划。根据安排,以军将于当天上午进驻各定居点散发政府颁布的撤离令。但由于尼茨萨利姆等5个犹太人定居点已明确表示不欢迎军队进入,以军临时取消了进入这些定居点散发撤离令的安排。(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