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因政治因素低调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但台军方态度相当低调,举办了七项活动却不见宣传;而台“防长”李杰没有参加公开活动,仅出席一次内部小规模庆祝酒会,“参谋总长”李天羽则只参加一次活动。

  据中通社报道,台军方在每年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即台军方“军人节”)之前,都会举行系列庆祝活动,逢整数年时更会扩大办理。但今年虽然规划了七大活动,却没有像
以往扩大宣传。

  今年的七项活动分别是:“国军”文艺金像奖征选、抗战主题美展、抗战史迹特展、全民征文与学术研讨会、胜利乐章嘉年华音乐会、七七事变舞台剧、九三军人节庆祝大会。

  台湾传媒形容,岛内目前的情况是因为政治因素而“亲日远中”。一位将领表示,中山堂前的“抗日战争胜利曁台湾光复纪念碑”何以当初会“有碑无文”;在中小学的历史教科书中,抗日历史只留下台湾部分,完全不提在大陆的八年浴血抗战。

  而陈水扁日前在谈到战争结束60周年的用辞是“终战”,而非“胜利”。在这种气氛下,台军方当然难以大张旗鼓庆祝“胜利”。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