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 岛内民众看好马英九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 马英九当选为国民党主席,台湾某大报日前公布电话民调显示,超过半数岛内民众对马英九有强烈信心,有七成受访者认为,马英九最适合代表国民党参选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同时有高达六成的民众,看好马英九能为泛蓝夺回执政权。

  民调显示,对于谁最适合代表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问题,高达70.2%接受调查者认为马英九是不二人选。马英九当选了国民党主席,三年后能否带领泛蓝重新执政?6
0.5%的人持肯定态度,只有9.4%的受访者并不看好,另有30.1%民众没有意见。

  若以年龄层作交叉分析,各年龄层对于马英九担任党主席深具信心的比例,全都超过四成五,其中又以20到29岁、30到39岁、40到49岁三个年龄层的比例最高,都在五成五以上;对于马英九最不具信心的年龄层,以50到59岁最高,达17.8%。

  对于2008年岛内“总统大选”,认为“马英九最适合代表国民党参选”及“马英九能夺回执政权”的年龄层,都以19岁以下的比例最高,显示马英九对于年轻族群的吸引力极高,与以往的国民党大异其趣;

  针对2008年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不论政党倾向,接受调查者对马有好感者均多。泛蓝民众有高达84.7%力挺马英九参选,;泛绿受访者也有65.6%认为马较适合参选;中立民众则有65.9%挺马。

  至于马主席能否为国民党夺回执政权?82.6%泛蓝受访者深表信心,仅有4.2%不看好;泛绿群众也有高达38.7%持正面看法,32.3%则认为马英九办不到;中立民众有55.4%表示肯定、9.1%否定。显见马英九在不同政党倾向的选民中,都有一定的看好度。(无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