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和美国结成太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5:10 核情报所

  [《印度时报》网站2005年8月1日报道] 印度和美国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双方将很快签署一份重要的太空发射协议,这将允许印度不仅可以发射美国制造的卫星,还可以发射使用美国零件的其他国家的卫星。

  谅解备忘录将帮助印度主要的太空机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提高收益。

  协议中最后的一些条款正在起草之中。消息来源称,这些规程上的问题双方有望在下次太空研讨会上确定。

  印度的"月球初航"任务已接收了两个美国有效载荷。双方期待有更多这样的合作,进一步展开战略太空技术的交流。

  一旦太空协议通过,印度将具有良好的机遇去调节商业卫星发射计划,分析家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很可能更热衷于印度火箭。

  协议概括如下:

  (1)协议允许印度发射美国制造的卫星;

  (2)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

  (3)印度的"月球初航"任务接受两个美国有效载荷;

  (4)三个ISRO单位从美国的机构名单中删除;

  (5)如果该协议达成,印度将能够推销其商业卫星发射业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