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报称IAEA即将公布伊朗未进行核武器计划的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星期日独立报》8月14日报道,驻奥地利维也纳一名外交人士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即将公布证据,显示伊朗并未进行核武器研究。

  据报道,联合国核查人员2003年8月在伊朗发现了浓缩程度各异的铀痕迹,其中部分浓度已经几乎达到了武器级别。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在以民用核计划为幌子秘密发展核武器计划。但是,伊朗将此归结为从巴基斯坦购买的二手离心分离机零件有浓缩铀残留。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5月开始对来自巴基斯坦的离心分离机零件进行分析比对,目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维也纳匿名外交人士透露,该机构科学分析的结论是,在伊朗发现的所有浓缩铀残余与巴基斯坦同批零件上的残留匹配,从而证明了伊朗当局没有撒谎。因此,将伊朗核问题诉诸安理会解决更无从说起。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仍将继续对伊朗核计划进行调查。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下次向理事会提交的报告中,这一新情况将是重要内容。

  国际原子能机构11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核活动,恢复与欧盟的谈判。该决议没有提到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但有外交官称,如果伊朗不在9月3日之前冻结核活动,那可能的结果就是面临安理会制裁。伊朗断然拒绝执行该决议。(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