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数字新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06:24 解放军报

  辽宁五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过百万

  在13日召开的辽宁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辽宁省副省长胡晓华表示,到2004年底,辽宁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减少到112万人,比1999年减少了118万人,贫困人口占农村总人口的比重从10.5%下降到5.1%。

  “银色产业”年市场需求高达6000亿

  目前我国老年人市场的年需求为6000亿元,而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则不足1000亿元,供需之间的巨大差距让老龄产业“商机无限”。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最多的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4亿,占总人口的11%。

  香港4000多家零售店积极反冒牌

  香港知识产权署自1998年实施的鼓励零售商户售卖正版正货承诺计划,至今已有620多家零售商、4100多家零售店加入。

  所有加入计划的零售商均承诺:遵守不售卖或经营冒牌或盗版货品,保证所售的只是正版正货。所有作出“正版正货”承诺的商户会员,均在店内张贴“正版正货”标贴,以提高消费者和旅客的购物信心。

  黑龙江自然保护区增加近80万公顷

  黑龙江省加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近年来自然保护区面积快速增加。据黑龙江省环保局公布的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截止到2004年底,全省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已达427.78万公顷,比2001年增加了79.05万公顷。

  经过多年建设,这个省现已建立自然保护区163处,比2001年增加了21处。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4处,省级自然保护区40处。(均据新华社)(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