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营区布局示意牌”当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06:14 解放军报

  7月下旬,北京军区某部营区门口悬挂的“营区布局示意牌”和各路口竖立的路标牌被全部拆除。该部以此为鉴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官兵增强安全保密意识。

  前不久,该部进行营院环境整治。针对部分基层官兵和外单位人员对营区道路不熟悉的情况,营房部门别出心裁地制作了一块“营区布局示意牌”,将机关办公楼、武器库、弹药库等所在的具体位置标识得清清楚楚,悬挂在营区门口的墙上。他们还在营区内各路口竖
立了印有诸如“向左××米——四号武器库”等字样的路标牌,为官兵“指明方向”。“营区布局示意牌”和路标牌“上岗”不久,被从分部机关开会回来的该部部队长和政委发现,两位主官当即责令营房部门将其拆除。

  此事在官兵中引起争议,少数官兵认为“营区布局示意牌”和路标牌方便了官兵生活,应予保留;但多数官兵认为“营区布局示意牌”和路标牌将一些重点要害部位的具体位置标识出来,在方便大家的同时带来了安全隐患,应当拆除。面对官兵的不同意见,该部领导没有急于下结论,而是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内务条令》等法规制度,使大家明白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密就是保战斗力的道理。他们还及时开展了以“增强保密意识,严守军事秘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引导官兵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弦。(陈正达、贾尚彪)(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