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收取巨额贿赂 德国前国防部副部长被判入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0:42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12号,曾经在德国政坛引起轩然大波的前国防部长普法尔受贿案有了结果,当天,德国一家法院对这起前高官受贿案作出判决,普法尔被判入狱2年零3个月。

  普法尔被指控于1991年在与沙特进行的军火交易中收受贿赂,受贿金额高达380万马克,约合242万美元。

  在此前的审判中,普法尔承认曾经收受了一位德国商人的钱,但否认这对德国政府是否同意向沙特出口军火产生了“不当影响”。

  尽管德国前总理科尔在本月5号出庭作证时,证明普法尔当时只是执行更高级别官员的命令,而且并没有对军火交易产生影响,但是法院还是最终认定,普法尔确实存在收取贿赂和逃税的行为,因此普法尔被判有罪。

  普法尔受贿案曾经在引发了德国国内的政治风波,前总理科尔以及“基督教民主联盟”也被卷入了这场“献金丑闻”,但是普法尔的受贿行为已经时隔近14年,因此分析人士估计,案件并不会对德国目前的政治局势产生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