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外长被刺全国进紧急状态 警方挨家搜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拉克什曼·卡迪尔加马尔12日深夜在科伦坡住宅附近遭不明枪手狙击身亡,斯里兰卡政府随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73岁的卡迪尔加马尔头部和胸部中弹,在被送往科伦坡国立医院后不治身亡。

  消息传出后,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表示斯里兰卡安全
部队可以“扫荡”全城,缉拿凶手。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说,与斯里兰卡当局对抗了20年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是杀害该国外长的最大嫌疑。

  “我们强烈怀疑猛虎解放组织,因为卡迪尔加马尔曾收到该组织发出的威胁,两周前,我们曾逮捕两名猛虎解放组织疑犯,当时他们正在刺探卡迪尔加马尔的情报。”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说。

  截至目前,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未对这一暗杀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目前斯里兰卡警方正在首都挨家挨户搜查,并在街道设置了路障,该国空军直升飞机也在首都上空盘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