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外长遇刺身亡 总统宣布全国进紧急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斯里兰卡泰米尔少数族裔的外交部长拉克什曼·卡迪加马昨夜在首都科伦坡被人开枪打死。据BBC消息,斯里兰卡官方说,卡迪加马73岁,被枪击后经紧急抢救,但是他伤势过重,医生无能为力。

  警察说卡迪加马在他戒备森严的住所附近被一个身份不明的枪手打死。现在还没有关于凶手动机的任何消息,但是记者说泰米尔猛虎分离主义反叛组织可能会受到怀疑。

  斯里兰卡政府同泰米尔之虎自从2002年以来实行停火,但是最近人们担心停火会受到破坏。卡迪加马来自斯里兰科这个南亚岛屿的泰米尔少数族裔,他曾经是库马拉通加总统的亲密助手。此前,卡迪加马经常公开表示他可能成为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攻击目标。

  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枪击后斯里兰卡展开大规模的安全行动。武装警察在科伦坡开始搜索卡迪加马被枪击的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