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游戏高手”成为软件骨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可寒、李强报道:沈阳军区某炮兵团战士张海、李小龙研制的炮兵快反训练软件,日前在该团举行的科技练兵成果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谁能想到,他们不久前还是沉迷于电脑游戏的“高手”。

  去年,该团在各营连建起了学习室。但事与愿违,渐渐地官兵钻研电脑知识的少了,玩电子游戏的多了,电脑房竟变成了“游戏室”,出现了十几名“游戏高手”。为此,团党
委采取了措施:一方面对私自玩游戏者给予批评教育,不改者禁止进入电脑室;另一方面把炮兵快反训练等96个软件编写任务交给这些“游戏高手”们,让他们参与科研攻关,把他们的特长和钻劲引导到正路上。

  张海、李小龙制作的炮兵快反训练软件,使操作手在最短的时间内,不用任何实装器材就可以在网上模拟训练登车、收炮等一整套动作,受到官兵的欢迎。(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