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扎实抓好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永建、特约通讯员杨吉庆报道: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从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入手,扎实抓好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日前结束的18天培训中,基层党支部书记们通过专题研讨、参观见学、经验交流等,普遍感到对搞好基层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意义、办法心中更明白了。

  随着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逐步展开,这个集团军党委“一班人”感到,要搞好教育活
动,加强基层党的先进性建设,首先要培养明白人。为此,他们决定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着力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在集团军党委统一部署下,数百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聚集一堂,根据形势任务、社会环境和兵员成分变化,分析研究基层党的先进性建设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新路子。

  培训中,他们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为目标,注重学好基本的,夯实履行职责的功底;把握规律的,理清按纲抓建的思路;解答疑难的,提供解决问题的具体招法;探索新鲜的,拓展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实践。集团军党委机关为参训人员下发《新时期党支部工作问答》等书籍,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政工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进行针对性辅导。他们还组织曾被北京军区授予“模范指导员”称号的某装甲团政治处主任王志刚、某红军团二连指导员张贺词等33名优秀政工干部,围绕怎样开好支委会、如何组织党员民主评议等20个问题交流了体会。

  这次培训,为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增添了活力,强化了参训人员的先进性意识,解决了少数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依靠法规制度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