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女教师上海寻找慰安妇:三日本老兵承认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0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17年来,她41次自费从日本来到中国搜集侵华证据,要把真相带给日本民众。“搜寻的过程很艰难,我艰难寻找当年侵华战争的亲历者,250名侵华老兵中只有3人承认罪行。”昨天,日本教师松冈环女士出现在上海书展,为她的新书《南京战———被割裂的受害者之魂》签售时动情地说。

  昨天,刚从北京参加完“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的松冈环女士出现在上海展览中心,
签售她的新书《南京战———被割裂的受害者之魂》,这是她今年第二次来上海。广播里开始播报松冈环女士的介绍,现场很多热情的读者纷纷好奇地转过身来,几分钟后就开始排起了长队。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颤颤巍巍,凑上来要求签名。松冈环女士郑重地在扉页写上“为中日平和”,然后,她站起身,恭敬地把书递给老人。

  此前松冈环女士一直奔波于南京和大阪之间。“日本的侵华军是从上海开始登陆的,上海一定也遭受了很多伤害。我们这次来是为了寻访在上海的当年的慰安妇。据了解,在宝山的罗泾、罗店地区还散落着很多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受害妇女。我们只是想找到她们,然后拿着证据去寻找当年侵华的日本军人。”松冈环女士说。(李宁源 瞿艳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