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介绍对朝鲜和平利用核能的官方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8月12日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朝核外交企划团团长赵太庸11日就韩国政府对朝鲜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表明立场。他指出,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如果朝鲜放弃核武计划,重返《核不扩散条约》(NPT),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安全措施,就可以进行和平的核活动。

  当天,赵太庸在接受联合通讯社的电话采访时说:“目前部分外电报道称,韩国政
府的立场是说服六方会谈参与国允许朝鲜进行和平核活动。而这是省略诸多前提的不负责任的报道。韩国方面计划对此采取措施。”

  赵太庸强调称:“韩国政府所认为的朝鲜和平核活动包括轻水反应堆等核电设施。尽管在NPT中有相关的规定,但韩国政府仍坚持朝鲜核计划应排除铀浓缩、钚的再处理以及石墨减速炉等。”

  赵太庸还称:“现阶段,韩国政府已通过提出对朝援电的重大提案,表明了要求朝鲜停止在新浦地区建设轻水反应堆的立场,而这一立场没有改变。如果朝鲜进行和平核活动的条件成熟,应考虑建设其他轻水反应堆,而不是新浦轻水反应堆。”

  此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我们的立场上来讲,朝鲜理应拥有农业用、医疗用、发电用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