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抗日战争首次重大胜利徐州会战纪念馆月底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徐州八月十一日电〔肖昌琦〕“抗战至此,已是千钧一发的关头……”李宗仁将军六十八年前的洪亮声音又在徐州响起。这是记者今天从正在进行最后调试施工的徐州会战纪念馆里听到的原声。据悉,这座见证中国抗日战争以来正面战场首次重大胜利的纪念馆,本月底将接待参观者。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至一九三八年五月,中国军队同日本侵略军在以徐州为中心的津
浦路南北广阔地域内,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会战,史称“徐州会战”。它是抗战爆发之后规模最大,兵力最多,伤亡最惨重的一次会战。徐州会战重要一役的台儿庄战役,歼灭日军精锐之师一万余人,取得了抗日战争以来正面战场的首次重大胜利,也是日军遭到中国新式陆军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惨败。为武汉保卫战赢得了宝贵时间,也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士气。

  徐州会战纪念馆采用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现代高科技手段,立体地再现了徐州会战的场景,特别是把台儿庄战役作为中国近现代史上民族战争的成功战例的重点进行场景复原。七百多平方米的展厅内,陈设为“国危民难津浦告急”、“万众一心保卫徐州”、“徐州会战之血战台儿庄”和“振国人士气扬民族声威”四大部分,百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及实物展品,见证了徐州会战的惨烈和历史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