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潜艇编队完成远航训练战备巡逻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39 解放军报
解放军潜艇编队完成远航训练战备巡逻任务(图)

潜艇编队远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潜艇编队完成远航训练战备巡逻任务(图)

模拟发射


潜望侦察

  吻别长长的海岸线,我们下潜。

  这是三月,是杂花生树,群莺乱飞的三月;而远海,却激扬着蓝色的火焰。

  我们将亢奋藏于心底,将鸥鸟的挽留甩在身后。风,不再戏弄我们的飘带;云,不再爱抚我们的桅杆。我们只是将信念和忠贞,沉于海底那片无声的世界,与潜艇融为一体。

  无论海区地形如何复杂,气象条件如何恶劣,我们的“黑鲸”将一如既往地战胜各种困难,完成远航训练、战备巡逻的任务。

  作为新中国第一支潜艇部队,我们有过太多的辉煌、太多的荣光,从而才更深切地意识到责任与使命的分量。为“打得羸”, 我们从不吝惜自己的汗水和心血,从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与彷徨。因为我们懂得,我们面对的,将是用“高技术”武装到牙齿的强敌……

  在作战海区,我们闻警铃而动,迅速占领发射阵位,只待一声令下,鱼雷就会像离弦之箭,准确扑向目标……

  为捍卫祖国神圣的领海,我们将不辱使命,愿以青春和生命,来实践自己的诺言。

  在这莺飞草长的三月,背靠祖国的海岸线,我们紧急下潜,潜入远海,潜入春天的深处。那是因为,我们警戒的海域,是祖国母亲的庭院!

  摄影/王尤起 特约记者 王松岐 记者 李 靖 撰文/曾凡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