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冲绳大规模演习 说要维护西太平洋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11日报道,驻扎在太平洋的美军目前正在日本冲绳岛附近举行协调军种间作战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这次军事演习是7日开始的。参加演习的有“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和100多架战斗机,其中包括从关岛起飞的B-2隐形轰炸机,还有海军陆战队员。

  “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司令道格·麦克莱恩少将表示,这次是美国境外最高级别的联合军事演习,目的是要提高美军不同军种间协调作战的能力。

  这次演习要持续到星期天。在星期四,战斗机从“小鹰”号航母起飞,在海面上空轰鸣,寻找假想敌和目标。

  美联社说,美国官员对于这次演习的政治影响拒绝发表评论。

  然而“小鹰”号航母发布的新闻说,这次演习是要强调美军在这个地区的作用。“小鹰”号舰长埃德·麦克纳米说,这次演习是要展示美国维护西太平洋稳定的承诺。(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