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美韩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上没有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当地时间8月11日表示,“美国和韩国作为盟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两国对此没有意见分歧”。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此前有媒体认为,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在袒护朝鲜和平利用核的立场,这表明韩美间在朝核问题上存在一定的意见分歧。而埃雷利的上述言论似乎是为了平息这一传闻。

  埃雷利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意避免提及围绕朝鲜和平利用核能问题的韩美立场。他表示,过去13天在北京举行的协商过程中,两国间的密切关系已得到充分体现。但他没有提及美国政府在朝鲜和平利用核能问题上是否会表现出灵活性。

  埃雷利还表示:“目前,协商正在进行中,并且一定会出现各种意见。我们在北京取得了重大进展,从已拟定的协议书第四份草案来看,很有可能达成意见统一。”

  此外,埃雷利还特别表示:“轻水反应堆问题成为此次六方会谈进展的最大障碍,正如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所明确表明的,其他五国都认为这一问题在一开始就被认为没有继续考虑的价值,因此休会是最好的方法。”

  郑东泳在上任一周年之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设轻水反应堆是一般的权利,朝鲜应该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但美国表示反对,认为民用核反应堆也可能被利用为核武开发设施。8月10日,希尔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表示,美国政府坚持朝鲜要放弃所有的核计划的立场。(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