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八位抗日老战士凭吊香港西贡抗日英雄纪念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一日电(记者梁今) 十一日下午,位于西贡的抗日英雄纪念碑下聚集了逾百人,当中包括已耄耋之年的八位当年抗日老战士,在烈日下凭吊当年为抗日而牺牲的烈士。

  凭吊仪式由《义勇军进行曲》揭开序幕,然后由北京代表团、中联办新界工作部、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香港新界乡议局、香港各界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筹委会、
内地及香港的抗日老战士等逾六十个团体代表,向抗日战争牺牲的英烈献上花。并全体默哀一分钟。

  八十岁的抗日老战士杜秀明在致辞时说,对于来自中国各地的抗日老战士到香港凭吊抗日牺牲的烈士,既亲切也感到痛心。他续说,为抗战而牺牲的烈士虽然没有看到今天的胜利,但他们的英雄事迹会永远流传下去。

  香港西贡“抗日英烈纪念碑”纪念活动主席温学濂致辞说,今天的纪念活动,是为了向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致敬,并且缅怀昔日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温学濂指出,历史将会永远记得这一天。对于中华民族来说,这是永远的国殇,永远的奋争,也是永远的追思。

  仪式伴随日落而闭幕。杜秀明向记者表示,今天的纪念仪式非常隆重,日后应该再推广这类活动,让每一个中国人永远记住抗日这段历史。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