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路匪猖獗 一名法国士兵遭路匪枪击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1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11日电(记者李明)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发言人德居萨克中校11日说,一名法国士兵日前在科特迪瓦中部非军事信任区内执行巡逻任务时遭一伙路匪枪击受伤。

  德居萨克中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支由法国军人组成的巡逻队10日上午在科中部城市拉维亚尔附近遭遇一伙企图实施武装抢劫的路匪。这伙路匪随后朝法国巡逻队开枪射击,造成一名法国士兵臂部受伤。在法国巡逻队对天鸣枪示警之后,6名歹徒缴械投降
,另有2人逃逸。

  德居萨克中校说,法国巡逻队缴获了7支猎枪,并将6名歹徒经由联合国驻科特迪瓦民警部队移交给科有关司法机构。受伤的法国士兵目前正在科中部一个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不久将被护送回国。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5月,科交战双方签订全面停火协议,并在该国中部自东向西划出一个非军事信任区,由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部队负责监督停火。根据有关协议,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部队负责保障信任区内的安全,并有权对任何威胁信任区安全的武装人员实施缴械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