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空部队用“三统三分三成”促进四个基本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54 解放军报

  坚持按照《纲要》要求抓基层效

  广空部队用“三统三分三成”促进“四个基本”建设取得成效

  本报讯 范海松、特约记者曾宝瑜报道:盛夏时节,记者走进广空所属部队的军营,只见到处树木葱茏、草绿花红,营房、道路布局科学合理,战备、训练、教育、体育、娱乐
等设施一应俱全。这些新变化得益于广空各级党委4年来像过日子一样抓基层,坚持不懈地按照“三统、三分、三成”办法抓“四个基本”建设。

  像过日子一样抓基层,说到底就是要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与时俱进抓好基本教育、建好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完善基本设施。这是广空党委在实践中形成的共识。2001年,他们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军区空军抓基层“四个基本”建设规划》,提出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财力,分级负责、分批实施、分类指导,成建制、成系统、成片区落实的“三统、三分、三成”办法,集中力量,用4年时间把所有基层单位过一遍。几年来,他们自筹资金对部分基层单位的工作生活设施进行了重新设计规划、翻新重建,使基层部队的工作生活环境有了根本改观,边远艰苦部队的洗澡难、看病难、交通难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广空各级党委在抓基层中,坚持把提高基层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领导单位全面建设的能力,作为关键环节来抓。他们采取定点、定人、定责任的办法,盯着基层建设的“短板”做文章,先后对180多个小散远直的基层单位进行集中帮带;建立团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到基层蹲点、代职、当兵等制度,使基层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一些连续多年没有评上先进的基层党支部,经过重点帮带跨入了先进行列。为提高“一线带兵人”的带兵能力,他们依托训练基地对新任职的营连主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经验交流等形式,强化基层主官的能力素质。

  用“三统、三分、三成”办法抓“四个基本”建设,使广空部队95%的基层单位全面建设跃上新台阶,所属航空兵团全部达到甲类战斗团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