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宇航局无法按计划9月发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宇航局8月11日表示,由于“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起飞时出现绝热泡沫材料脱落的情况,对该问题进行调查的负责人、太空战项目经理比尔·格斯登美尔建议对燃料箱设计进行修改,因此,宇航局无法按计划在九月份送“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天。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拍摄航天飞机掉落的泡沫和飞机损伤需要严格的照明条件,因
此航天飞机为达到预期的目标所选择的最佳发射时间可能在11月份,否则就要等到明年。

  “发现号”航天飞机7月26日在发射升空两分钟后,外挂燃料箱就脱落了0.45公斤绝热泡沫。飞机其他四个地方也掉落了一些泡沫,其中一处地方和2003年失事的“哥伦比亚”号掉落大块碎片的地方相同。

  比尔·格斯登美尔表示,即便下一次发射航天飞机,也会出现燃料箱绝热泡沫脱落的现象,这是一个难以解决的工程学问题。(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